写字就是一场历练的跋山涉水
归档在左下方,灰体字看不真切,请善用

[荣耀大陆][序章]《聆听风与月》

官博的蓝雨设定是人类与精灵混合生存的国家

私设:每个精灵都有一只守护者,喻文州的是索克萨尔,在守护者里也是一个异类,精灵守护者大多是治愈系,但是他的守护者擅长诅咒,他在被关在尖塔期间的时候,守护者被人封印了起来

 

赫赫就不喻黄西皮!!即使竹马竹马也不喻黄西皮!!小周你给我等着!!

西皮其实是周黄←喻(。

 

 



《聆听风与月》

 

01.

 

浓郁的森林像一座密不透光的牢笼,他越过尖塔古朴的窗扇,看高远蔚蓝的天空。无法呼吸,令人战栗。

他忘记自己生存了多少个世纪,也想不起上一次在外奔跑是何时的事了,藤蔓如铁锁,将他牢牢捆在这一方狭小阴暗的空间里,他甚至连为何自己要被束缚在这里都已经记不清了。

光线刺目,他动了动僵硬的手指,光影斑驳,阳光透过枝叶倾洒在那片他无法触及到的、深红而磅礴的土地上,他徒劳的叹息,气息无声地融化在空气中。

 

 

 

02.

 

「喂!喂!醒醒,你醒来呀!」

「魏老大说不能进到这个森林里,可是没说过在森林里遇见被关起来的人怎么办呀!」

「喂,你醒醒呀,你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

 

 

他觉得很吵,日复一日同样的光景已经令他许久没听到过人类的声音了,这个声音不断催促他睁开双眼。他试着抬了抬眼皮,沉重得仿佛不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他听到屏息声从面前拂来,他正被人期待着,这意识就像一束盘在心头的花,迅速发芽生苞,而后他心念一闪,眼前便是涂抹了阳光一样的金色盛开在视觉内。

 

那还是个孩子,却有着少年人的眼神。

他坐在枝杈上好奇的张望着他,双眼蔚蓝,发如流金,穿着整齐的白色衣裳,腰间别着一把木剑。看到他睁开了眼,兴奋的跳起来站在树上,「你终于醒了!我叫了你好一会了!你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呀?」

他不回答,金头发的小孩没在意,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今天是继任典礼,我跑出来了不知道回去后魏老大要怎么骂我呢。哎对了!你还没说你怎么会被关在这里呢?你犯了什么错吗?」

 

被那双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他下意识的张了张嘴,但是只有气流从嗓子划过,他又堪堪把嘴合上。

「不能说话吗?好吧……我叫黄少天,是魏老大给取的,魏老大说为了给我取名字耗尽了他所有的才华细胞,所以他现在才会这么老不正经。恩……魏老大是我们这的老大,好吧,虽然现在已经不是老大了。」黄少天说着眼神转到他身上,「你和我不一样,你的耳朵是尖尖的,我在书上看过,你是精灵吗?」

他点了点头,黄少天托着下巴看着他,「可惜你不是公主,不然我就是救出公主的王子了!」

他笑了起来,想说即使我是公主你也救不出我。

 

 

他从来没觉得时间过得这样快过,日升与日落仿佛弹指一瞬。森林沙沙作响,好似在弹奏一首欢快喜悦的赞颂曲。

他也从来没因过某人的到来而感觉如此舒畅,黄少天,在心里描摹他的名字,就似乎会升起艳阳。

 

 

临行前,黄少天抖了抖坐到发麻的腿说,「我明天再来看你,可是你好歹告诉我你的名字,没关系,不能说话也没问题,你慢点说,看口型应该能猜的出来,不对你摇头就行了。」

他说着笑了起来,两颗小小的虎牙分别立于嘴角两边,不甚明显的酒窝刻在两颊旁,他得意的抽了下鼻子,「要是没有名字的话,嘿嘿,我就帮你取一个!」

 

然后回应他的是沙哑的笑声。

那一天黄少天觉得自己是听到了风的声音,初升的弯月隐在火红的云后,竖琴与笛声,塞壬的吟唱,猎户的呐喊,同一时刻在他眼中呈现斑斓的光景。他在精灵灰色的眼里见到繁荣与没落,王朝的盛景像一张色彩鲜明的油画,有人生,有人死。

后来,每当想起最初相遇的情景,黄少天总会想,也许正是因为见过那样光辉,他才会毅然而然成为他的剑。为了他的王,为了他温柔而慈悲的精灵。

 

而当时的精灵只是笑,精灵的声音并不好听,但他的笑容十分美丽。

 

 

 

——「喻文州,我的名字是喻文州。」

 

 

 

03.

 

喻文州摘下王冠,他脱下沉重的斗篷,行走在王宫深邃的长廊里。长廊尽头是银月,月如水色,在漆黑的幕色里散发清冷的光辉。

徐景熙远远从角落里走来时,他们的王正安静的闭着眼坐在藤蔓下,月光落在他的面容上,那张姣好的脸孔便仿佛沐浴着圣辉。他分明没有把疲色露之于外,但他却知道他的劳累。

 

「景熙。」

他开口,目光落在来人的身上,嘴角是一抹淡笑。

 

「前线回报,少天已攻入雷霆外围,肖时钦依旧没有出现。」

「肖时钦为人谨慎,从不做无用之举,他应该是在谋划些什么,告诉少天一定要谨慎行事,同时也不要深入敌腹。」

「是。」徐景熙合上信件,犹疑的看向他,「恕我多言,王,你需要休息。」

 

喻文州却只是笑,他看向高空的银月,眸色也冷如月光。

「我的剑还在冲锋陷阵,我哪里睡得着呀。」

 

 

 

04.

 

荣耀大陆,第六世纪。

大战之中,最终蓝雨占领夕火、诛仙等领地,击败了微草,赢得了霸主的地位,从而建立起蓝雨联邦。

而喻文州与黄少天也在此一役中声名远扬,剑与诅咒无人不知。

 

 

                                                        《荣耀大陆编年史》·第六章










以及熊孩子的黄少天为了能救喻文州粗去寻找利剑从而与轮回帝国的周泽楷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就是后话了~\(≧▽≦)/~啦啦啦(。(冰雨是红娘(。

评论
热度(17)

© 海底夏花 | Powered by LOFTER